要想融入史瓦濟蘭的生活,首先就是要把生活步調放慢放慢再放慢

如同台北市的生活步調,轉眼到了台南縣學甲鎮光華里(我老家~)的退休生活步調

DSC_7475.JPG 

冬天旱季的團部...其實這篇文章只是想記錄一下許許多多的生活,發一篇可惜不發也可惜,只好把雞肋們參在一起了XD

 

史瓦濟蘭人民的步調有多慢呢?

以農方面(畢竟我是個不專業農夫),他們的工作效率大概是臺灣農民的1/3不到吧~臺灣人真是太兇狠了

 

清晨的基地農場,如夢似畫,冬天的清晨寒意刺骨。於中午時可遠眺Matsapha工業區

DSC_8408.JPG

 

還記得爸媽常說,早期臺灣公務員效率十分低落,去郵局辦事情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,對照現在的效率

簡直天壤地別,現在的史瓦濟蘭公務部門就有如當初的臺灣,效率低落外,塞個紅包才可以勉強符合臺灣人的性子

 

團部丟人的兩隻狗,上面的green是憂鬱狗外,還是狗界的醜妹...下面的大傻則是白癡...兩隻狗都會摔倒...

大傻常摔倒外,Green衝去我房間看貓竟然摔倒在水溝裡...真是太丟人了

 

再來要融入史瓦濟蘭文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,相信臺灣媒體有報了...國王很愛遲到

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,底下的官員或是一些公司機關,當然遲到是常態...

前幾天墾區的米要外銷至南非,聯絡了運輸公司,前一天老闆說卡車早上九點到...當日改成上午11點...結果又拖到下午一點才到墾區

 

CSC_4769.JPG

這是史瓦濟蘭技術團從幾十年前到現在,第一次外銷!!!

原因是以往都以輔導農民,開墾荒田為目標,現在計畫轉型為建立循環基金,產銷合一~

DSC_4721.JPG

 

史瓦濟蘭風光明媚,適合退休生活,但這商機無限,臺灣人的生意頭腦與勤勞,只要有顆肯出外打拼的心

在史瓦濟蘭定可大展宏圖!!!

 

CSC_4775.JPG

漫步在史瓦濟蘭,不管在雨季或旱季,不管是綠野或荒原,都別有一番情趣

DSC_4110.JPG

 

不被允許開車的我,花費了好幾個月,漸漸可以說我是名觀光客了~哈哈!!!

每逢週末,常有許多外國人從南非至史瓦濟蘭觀光,不管是搭乘大巴士或是自己騎一台機車的背包客

都讓我感嘆...台灣是個海島,出去玩真不方便

 

DSC_4158.JPG

SummerField 白人開的高級餐廳,上面的照片餐廳可以看到的風景,下面兩張照片是餐廳內的景致;在史瓦濟蘭的休閒之一就是聚餐

另外不是我要說...SummerField的官網照片真的很不吸引人orz

DSC_4177.JPG

DSC_4191.JPG 

 

頂上功夫

早在天母農訓出國前,就聽許多到非洲的外交役學長說,非洲的頂上功夫超強

到了史瓦濟蘭證明,不只在甘比亞或布吉那法索,史瓦濟蘭頂上功夫也很厲害

下圖是我們的廚娘~很會煮臺灣味!!!

DSC_7225.JPG

 

下圖是與蔬菜組工頭(女)與南非大學生合照

DSC_8116.JPG

 

下圖是在Sibebe Rock (世界第二大石頭山)時,感謝Wilson幫我拍照~!!!

DSC0901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