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_5742.JPG 

有次吃到季茜姐 (祥泰學長的太太) 做的Muffin跟杏仁薄片,整個就跟吃到小當家的料理一樣~~驚為天人超級好吃!!!

所以就厚著臉皮拜紀茜姐為師了~

學完後,這次先自己試做Muffin,有"原味+葡萄乾"&"巧克力+巧克力塊"兩種口味

 

以下為食譜: (季茜姐說,這食譜可是從國王辦公室來的喔~~就是最近正夯的史瓦濟蘭恩史瓦濟三世~)

材料:

1. Self-raising Flour   1kg  
2. 2 cup sugar (1 cup = 236 ml)
3. 8 eggs
4. 2 Tsp Vanilla Essence   (我試做時無添加)
5. 500 ml Milk
6. 500 gm Butter

步驟: 

1. 奶油融化,加入糖攪拌均勻
2. 加入全蛋、香草精
3. 分次加入麵粉及牛奶拌勻,若有其他材料加入(例如葡萄乾、巧克力塊、罌粟子、咖啡粉也在此時加入)
4. MUFFIN烤盤鋪紙,噴上少許烤盤油 (可不用),每個份量約八分滿,用湯匙輕輕攪動讓空氣擠出,讓麵糊均勻。
5. 可在麵糊上用花生碎粒、杏仁碎片、杏仁片、巧克力用以點綴。
6. 烤箱預熱180 C,放入烤盤後轉成140 C,烘焙過程約40分鐘,期間不可將烤箱打開,會讓MUFFIN的造型變形。
7. MUFFIN膨起,定型後,再用筷子插入中間,若無麵糊黏住就可以準備出爐。

 

註:

u  巧克力口味的MUFFIN,麵粉跟巧克力粉比例:220 gm + 30 gm

 

DSC_5586.JPG

SELF RAISING FLOUR 我在台灣似乎沒看過(孤陋寡聞XD),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成分

http://www.mamtaskitchen.com/recipe_display.php?id=13031

成分比例:250 gm. plain flour (maida) + 10 ml. (1 dessertspoon) baking powder + 1/4 to 1/2 tsp. salt

所以回台灣後就可以按照這比例與食譜,做Muffin囉~~

 

下面是季茜姐在教學時拍的照片~

1. 微波溶化奶油並加入砂糖溶化

DSC_5594.JPG

2. 分次加入麵粉與牛奶,攪拌均勻

DSC_5603.JPG

3. 裝入模內,約八分滿,並可放上堅果或是杏仁片裝飾

DSC_5620.JPG

4. 烤至表面膨起,如有上火,則表面會稍微龜裂(這才是應該要的!!!),皮酥內軟並棉密~~

DSC_5627.JPG

 

 

我做的~

DSC_5742.JPG

師父試吃完:很好吃~~

我出師啦XD

以上,下台一鞠躬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