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SC_8432.JPG 

拍攝星空是我到史瓦濟蘭的一大目標之一...

浪漫星空下,擁著美人,細訴著星座淒美情事,多麼羅曼蒂克阿~

只可惜我旁邊不是屁包,我也不懂星座

只是宅宅的想拍攝出美麗的星空~阿哈哈哈...

非洲的史瓦濟蘭,想當然污染及光害比台灣少的太多太多了,星空 銀河夜夜相伴 (誇張了...)

但由於小役男平日只能關在團部裡,在工業區旁的光害遠比我想像中的大...

在焦急著該不會沒拍到星空就滾回台灣的我  

終於在最後倒數的日子內,拍到夢寐以求的星空了~~(轉圈)

 

之前曾經去過Malolotja過夜,帶賽的我們一去就是面對著陰雨綿綿...沒星空

這次是最後一次機會拍攝星空了...結果帶賽的我們又是面對陰天....還小雨咧...不是乾季嗎!!!!!

 

我們去了史瓦濟蘭南部省的Mahamba Gorge住宿,是一個非常有趣味的民宿(?)

位於深山荒野內...沒有電!!! 幸好有煤油燈,晚上有瓦斯可以洗熱水澡~

下圖為Mahamba Gorge的接待處,住宿一晚費用一人史幣180圓(不便宜吼...=..=)

DSC_8230.JPG 

Mahamba Gorge由歐盟贊助於2006年落成

DSC_8245.JPG  

 

共有三間石屋,每間石屋分兩房,為雙人房,非常推薦情侶一起來住~~~

屋內器皿用具 & 瓦斯爐 & 裝潢都超棒的~也很乾淨

DSC_8232.JPG DSC_8247.JPG

 

雖說這篇主題是星空,但我真的很愛拖台錢XD  但這次不得不拖一下台錢

9月11日是羅技師的生日   (硬是要廣告9/10是屁包生日喔~今年她生日禮物超棒滴啦~:P)

也謝謝各位專家技師願意帶我們一起出門玩~

CSC_8437.JPG 

坐著的女專家-林玫阿姨,居中為壽星羅元宏技師,第二排左二為高祥泰技師學長,左三為郭高富技師學長

右一為王俊富技師學長,都很照顧我們~:P

下圖為屋內一隅,裝潢很不錯,看不到的是木頭地板以及延伸出去的陽台與木椅

CSC_8438.JPG 

 

看這種天氣...原本以為帶賽的我又拍不到星空了.....只有一個躲在雲層內的小月亮

CSC_8436.JPG 

不過就在半夜兩點時 (沒電只靠著蠟燭跟煤油燈也能撐整晚...利害吧XD)

突然滿天星斗跑出來邪惡的微笑,就是這微笑讓我整晚都不用睡了... 

下圖夠邪惡吧....可以拍鬼片了

滿天星斗,實在不拍可惜,對於第一次拍攝星空的我...可能多花費兩倍時間去找條件

(題外話...外面一堆牛牛跟鹿鹿的便便...手電筒又快沒電了...=..=)

後來找出一些小心得

1. 由於天色太黑無法利用觀景窗構圖,所以可以先把ISO拉到最高,先隨意拍個約十秒看構圖結果,決定構圖

2. 光圈設F8.0,ISO設200,曝光約一分半鐘可以拍出繁星點點,兩分鐘照片就可以看出星星在動了

3. 由於用無線遙控器的關係,B快門最長只有30分鐘...所以沒辦法拍出很漂亮的同心圓,所以還是要選快門線比較合適 (但自拍團體照時,無線遙控器實在是非常方便)

4. 腳架,快門線或無線遙控器是必備的...取消"減低長時間曝光雜訊"功能也是一定的,不然曝光30分鐘就要等待30分鐘,實在太浪費生命了

5. 另外是第一次拍星空...竟然忘記帶第二顆電池,拍攝星空長時間曝光,電池很快就沒電了,要記得準備第二顆電池!

6. 拍raw檔還有拯救機會XD

p.s. 拍完raw檔,最後我還是沒作降噪處理,真是夠懶了我...不過畫面還算OK囉

CSC_8432.JPG 

下圖是只有曝光30分鐘的小星軌...

CSC_8425.JPG 

 

由於相機電池沒電了,所以第二天白天行程就靠釧暉的相機-G11,也是好相機 (以下照片來源皆為釧暉)

一行人著裝準備出發爬山看瀑布,林阿姨最"資深"也最勇猛~哈

跨越小溪,溪水清澈冰涼,讓我不禁想起雀巢檸檬茶清涼暢快到底的廣告

IMG_3643.jpg

身體不適以及得到了不能爬山的病,在原本的小屋跟我們揮手~

IMG_3648.jpg

遠眺Mahamba Gorge,非常原始自然的地方,很棒! 很適合跟另一半一起住一晚~

IMG_3677.jpg

乾季時的瀑布實在是非常小....=..= 眾人巧遇猴子一起合影留念

IMG_3696.jpg

和導遊一起合影留念~

 

儘管同行賞星的室友看到好幾顆流星,秉持一貫看不到流星的我,到了非洲也始終如一大眼睛

但在星空拍完的那一剎那,心中熊熊有股說不出的解脫XD  畢竟到史瓦濟蘭一大目標之一,念念在茲在心頭的一個心願

終於達成囉~

 

星空真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