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台灣也三天了 

早餐,中餐,晚餐前前後後也吃了外食好幾頓

面對著各式台北的店家,面對所謂的"服務"產生極大的失落感

在非洲的史瓦濟蘭,面對許多黑人服務生毫無服務可言時

我們總是打趣著說: 阿,這是第三世界比較落後,不要跟黑人太計較了

嘿~

現在我回到了台北,台灣的首都

面對的老闆老闆娘,語氣跟機器人沒什麼不同,死氣沉沉

點菜過程中完全不看客戶一眼

有的面對客人完全不打招呼,客人懷疑老闆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時才說:

你講,我有在聽 (老闆正眼還是不瞧你一眼...  是眼睛受傷嗎)

有的則是,點完菜還是不吭一句,自己默默的開始做菜

讓我不禁懷疑,老闆(老闆娘)是便秘嗎???  臉怎麼這麼臭阿...

 

對著超過十家店,我只看到""一""家的老闆有笑容!!!

 

在史瓦濟蘭,黑人們不管多忙,不管認不認識,一見面總是會打招呼

 

或許

高度發展的"台北",硬體是成功了,服務業卻跟第三世界一樣,甚至更糟糕

這落差感實在讓我覺得很丟臉,當初還介紹外國朋友說,台灣的服務業很好...

還是找一下藉口好了...

非洲: 不要跟黑人計較了,他們服務業還沒發展

台北: 不要跟台北計較了,台灣就是首都最沒人情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