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C_1017.jpg 

到嘉義也三個禮拜了~中餐加上晚餐幾乎都沒有重複阿...只能說嘉義吃的比我想像的多!!!

說到嘉義最有名的除了方塊酥與蛋捲外,就是嘉義火雞肉飯了

火雞肉飯又以噴水火雞肉飯最有名,但都在嘉義生活,當然要吃遍各家火雞肉飯 :P

(迷之聲:嘉義人都說噴水是給觀光客吃的XD)

 

在一個被蚊子咬醒的半夜四點半,就決意爬起去一探有名且評價高的""微笑火雞肉飯""

地址:嘉義市文化路552號

電話:05-2346770

營業時間: 02:30-07:00,賣完就收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CSC_1017.jpg 

凌晨兩點半到凌晨五點間的嘉義早已沉入夢鄉,而微笑雞肉飯處卻是燈火通明,人車集聚

因此也並不難找,我到達時約凌晨四點半多,具情報顯示(XD) 此時人是最少的時候

但人也還是不少阿,有兩邊的用餐處,外邊桌子也剛走了一群客人

卻亦有甫點餐的客人,生意真好   (較少觀光客如我,大多幾乎都是在地人...)

CSC_1015.jpg

這邊有名的是雞肉片飯,可以選擇雞肉的部位,但睡眠不足的我實在沒啥胃口...

於是點了老梗的火雞肉飯(小),在嘉義小碗雞肉飯30圓不算是便宜,待我來常常味道 (哼)

CSC_1011.jpg 

嘉義大部分的雞肉飯,主要除了雞絲肉外就是黃色醃醬瓜(魯肉飯上的那種)以及油蔥酥(我愛油蔥酥)

但微笑的雞肉飯還真是不一樣,沒有油蔥酥,並以醃羅蔔干替代黃醬瓜

CSC_1014.jpg 

吃雞肉飯就是要拌一拌,把淋有醬汁的部分均勻攪拌,看那油亮的米粒!!!  還有那香氣(恩...對不住看倌了,只有我聞到 :P)

雞肉飯要好吃重點就是,雞肉不可以柴,雞皮要Q軟,醬汁要甜甜鹹鹹油油香香,米粒則依老饕喜好

由於淋上醬汁所以我不喜歡過於濕軟的米飯,要如照片般的米飯粒粒分明,因此雞肉飯的飯也是一大重點阿~

再來就是日本料理東西軍常聽到的 : 這米飯 這雞肉 這醬汁 完全美妙的融合在一起阿~~~

油蔥酥這家沒有...>"< 

但吃下第一口,我還是要給這家微笑雞肉飯一個微笑阿~  因為我胃口開了XDD   好吃

蘿蔔干意外的跟雞肉飯好搭!!!  難怪人潮都這麼多

(迷之聲:吃過嘉義的火雞肉飯,台北市的火雞肉飯真的是輸的徹底orz)

CSC_1012.jpg 

吃個飯配個湯恰恰好,15圓兩顆普通的丸子,但湯頭還不錯喝,柴魚風

CSC_1019.jpg 

在這種LOCAL的小店就不能在意服務的態度了,當然衛生條件也不能太在意XDD  請走隨性風~請自己來~

不是吃服務的,是吃口味的 :P 

算是好吃的雞肉飯~   

接下來就是再把吃過許多家的雞肉飯慢慢跟各位介紹了,然後再吃遍嘉義火雞肉飯

嘉義人說沒有名字的都很好吃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