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044.jpg

RUMOR在西非地區是指市集的意思,流動攤販每日都會聚集在不同的村莊裡

上圖攝於技術團所在地的外頭,SAPU

每周六都會聚集許多的攤販,此時熱鬧非凡阿!!! 基本上需要什麼奇奇怪怪的雜貨或是生活用品

都是當地人補給的好時機,或是讓無聊透頂的台灣人消磨時間,劉姥姥逛大觀園 (相反詞)

IMAG0036.jpg 

台灣人在市集裡是特別突兀的TUBA (亂拼音的,當地死小孩特別愛叫TUBA,只要不是黑人,都是白人=TUBA),但是我怎麼聽都覺得是在罵人...too bad  =..=

儘管我詢問過當地官員,但還是怎麼聽怎麼刺耳...

IMAG0037.jpg 

IMAG0038.jpg 

IMAG0039.jpg 

圓圓一顆一顆長相神奇的是苦茄,真的有點苦...口感跟茄子差不多,據說營養價值很高,是當地餐常常可見的一種蔬菜

我想也是因為這邊沒什麼青菜吧...orz

IMAG0041.jpg 

燻魚,甘比亞河蘊藏非常豐富的漁業資源

所以魚肉是當地最便宜的蛋白質來源,燻魚就是在這種條件下產生的,可以在高溫與太陽曝曬下保存....

(反正聞起來的味道跟腐敗沒什麼兩樣XD 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壞掉)

我"有幸"吃過不只一次燻魚的料理...滋味鹹香,腥味十足

現在還活著好好的 (應該吧XD)

IMAG0050.jpg 

類似炸甜甜圈,但滋味完全不同

我好懷念台灣的傳統口味甜甜圈與雙胞胎喔>"< 

IMAG0052.jpg  

IMAG0146.jpg 

另外,由於人口數與消費水平不高

所以不定期才有現殺的牛肉可以買,雖然甘比亞的牛肉非常不優,不甜

但對於肉食主義者還是不可缺少...

IMAG0148.jpg  


除了鄉下每周一日的RUMOR

在首都與比較熱鬧的小城鎮則是有固定的市集

下面要介紹就是甘比亞算是最熱鬧也最會"塞車",商品非常多 (品質不要太過期待) 的市集 SERREKUNDA

IMAG0098.jpg  

首先光看到柏油路就可以發現這邊比較進步了!!!

而且SERREKUNDA市集的攤販數與面積都非常大,賣的商品種類也算是非常齊全,但不要期待會有哀鳳之類的

或許有...但應該是仿冒或是二手的吧XD

IMAG0104.jpg

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迷失方向...

IMAG0108.jpg

IMAG0092.jpg 

另外當天我買了一小捆布,找到了這一個小攤販,請人幫我縫製窗簾

我不懂縫紉,但我懂這台需要用腳踩的縫紉機應該是很舊的機型吧...

IMAG0100.jpg

 

另外我駐地SOMA,算是甘比亞的第四大城鎮,也有固定的攤販

但規模跟SERREKUNDA比起來,實在是小巫見大巫

不過再跟平日的團部外SAPU一比,還算是比較熱鬧的地方囉XD     

至少天天都有牛肉可以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