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9245.JPG  

甘比亞盛產花生,DOMODA (花生醬飯) 亦是當地最普遍的傳統食物之一

剛到甘比亞或是剛到駐地,到外面吃快餐,不管是有店面或是半露天的小攤販,有一半幾乎都是在賣DOMODA 

為了更進一步瞭解當地餐點,每隔幾天我就叫女工幫我煮當地餐 (其實只是我有點懶得煮XD)

下面就介紹一下甘比亞傳統美食-DOMODA的食譜囉~


首先先選擇你喜歡吃什麼肉,牛肉、羊肉、雞肉或魚肉...甚至沒有肉XD  都可以搭配上DOMODA

這次選擇的是牛肉,一公斤的腿肉 (不帶骨) 約台幣90~95塊

DSC_9225.JPG 

然後就是基本的調味料與食材了

1.馬鈴薯、洋蔥幾乎是甘比亞當地餐 (燉煮類) 的必備食材,我猜也是因為最容易取得吧

2.一小包的花生醬 

3.最右邊那包紅紅的是番茄醬泥,調味過了...Tomato peast

3.高麗菜跟肉一樣也是可加可不加,當地也有種苦茄,也是隨意...紅蘿蔔應該也隨意XD

4.一小條的TOMATE,番茄口味的調味粉...

5.右下角的一塊,就像是雞粉或是味精,嚐起來帶點咖哩與胡椒的味道,當地稱做JUMBO (DOLI)

6.一點胡椒粉與辣椒粉,放一顆辣椒進去也是很常見的... 

DSC_9226.JPG 

做法非常簡單

花生醬拌勻入滾水中,牛肉切塊一起入水煮至熟

DSC_9228.JPG 

洋蔥切丁,馬鈴薯滾刀塊後置入鍋內,水滾後再加入番茄粉

DSC_9230.JPG  

最後加入JUMBO (半塊)、胡椒粉、辣椒粉、番茄醬泥,滾後再加入高麗菜

混勻煮滾後就完成啦~ (如下圖)

看起來非常的濃郁也肥XD  滋味就是充滿濃濃的花生香,配上番茄的酸甜,鹹鹹甜甜

這樣一鍋...我一個人至少可以吃三餐....=..= 

當地賣一盤DOMODA,不含肉,只有白飯跟花生醬,大概25~35塊當地幣

DSC_9233.JPG  

很佩服自己可以一天一餐或是兩餐,連續吃orz    

還好中間穿插自己亂煮的飯,還有回SAPU大飯店吃中菜,有時再去首都吃西餐 

也難怪自己懶得煮~哈哈!!!

或許因為會停電所以不想冰肉在家裡,沒肉就不想自己煮 (藉口)


目前女工煮了有7種當地餐,我在外面也吃了另外3種當地餐,日後再慢慢詳細介紹囉~

p.s. 這邊很噁心的燻魚乾我也吃下肚過,但我的胃竟然很勇健,還沒拉過肚子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