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6329.jpg 

 

 

史瓦濟蘭每年八月底都會舉辦國際性的商展 Swaziland Trade Fair   

(以下先介紹國際商展再介紹如何搶拍國王小心得~)

因此在史瓦濟蘭待了十個月了,終於親眼見到傳說中的壯碩高大國王

DSC_5918.JPG 

台灣擁有自己的一棟獨立展館,還蠻屌的

除了一棟大型一樓平面主展館外,另外有約六棟如台灣館的獨立展館

台灣館這麼美當然是每年都拿冠軍XD     所有的展品與裝飾品全都是由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委辦

包含國際商展的負責人也是來自外貿協會,一整個貨櫃的物品從三個月前就由海運開始寄送,三個月後到史瓦濟蘭

以下是展館內的照片

DSC_6050.JPG 

技術團的攤位

DSC_6059.JPG 

與相見多次的Swazi TV記者合影

DSC_6079.JPG DSC_6081.JPG DSC_6115.JPG

超有質感的布袋戲偶!!!

DSC_6149.JPG 

我喜歡這個Fu~

 

DSC_6937-1.jpg 

八位役男合影留念,有一位役男先走了>"<  Vilop~~~

CSC_6792.jpg 這張看起來很瘦,所以一定要擺一下XD

 

自己人看完了~就來看一下"""重"""頭戲 - The King of Swaziland

由於協助使館與外貿協會攝影,事後會將照片交予外館發布新聞與外貿協會報告

所以不專業的新手-我要趕鴨子上架去卡位拍國王啦~

DSC_6588.jpg  

ㄟ黑,我就是在這一群記者們中間拍照的XD   假冒記者~阿哈哈

要站在那一群裡,對我可真是有點壓力,因為很明顯阿....看下圖就知道有多明顯了   (拿小DC的有大砲...)

 DSC_6317.jpg

萬眾矚目下的廣場中央 靠近國王處就是了...

 

那麼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拍國王的小心得囉~~

 

1.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

反正穿西裝,相機包帶著,長鏡頭掛上

走過去跟記者群一起拍,也沒人知道妳不是真的記者xddd

就算被國王的侍衛趕,回說是台灣來的媒體就好啦~~~哈哈哈 (技師教的~)

不過倒是沒人敢我

我在旁邊偷懶休息時XD (大太陽下站兩小時很累.=..= 我配備還算少),護衛還叫我可以走近一點拍照

 


2. 國王的安全距離

我沒拍過台灣的政要人士,也不喜歡去""握手""

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安全距離

但在史瓦濟蘭,一般的人要與國王維持一段距離

護衛都會把妳趕開

所以長鏡頭是必備的!!!  我掛上長鏡頭,用300mm端 (APS-C片幅下為450mm端)

這樣在國王演講時才可以拍到國王半身照

國王使用的演講台可是專屬的!!! 到哪演講都是由護衛抬著走~移動演講台

DSC_6563.jpg 

只是這次在大太陽下把ISO調低後,竟然在拍較暗的帳棚時,沒有注意到快門

很多照片都有點糊(如下圖之王母)....>"<   只拍了兩張就沒拍了...太大意了

DSC_6303.jpg 

DSC_6347.jpg 

唱史瓦濟蘭國歌時,所有人肅立,王母腳不好也必須站起,有兩位護衛專門抬椅子準備給王母坐著休息

但其實王母在許多場合,如參觀各展館時都是會一步一腳印的~

下圖為國王13位王妃中的五位(實質上只剩下十位王妃,去掉三位為偷情 & 跑掉 & 被趕走)

恕我不知王妃之順序...(只是因為我沒去問史國人民XD)

DSC_6350.jpg 

下圖為蔡大使明耀與美國大使於典禮時合照,也是使用長鏡頭

DSC_6370.jpg

 


3. 記者如狼似虎

之前替青年大使拍照時,就稍微了解到要搶拍照位置的重要性

搶在重要人物之前到定點,以利取景

但這次拍國王時  

同時要被護衛趕,又要跟多家專業媒體搶位置

真的可以充分感受到,記者每次搶新聞時都非常凶狠的原因阿...

搶不到好位置,就等於沒有好照片....就等於......

 


4. 拍照真的要累積經驗

國王踏上紅地毯時,是向前走動

媒體(包含我)被護衛往後趕時,是向後退走

腳不能踏上紅毯,又要閃過前面擋住自己的攝影機,是橫向移動

所以要快速的對焦準確,又要避免快門不夠,國王糊掉

這些真的是要多加練習的...

DSC_6329.jpg

 

 

5. 黑人黑不溜秋

不管是國王或是表演者

都必須考慮到人的臉要看得到輪廓才行

但黑人臉真的是黑,晚上都是天生的忍者,要像人眼一樣看得到對方輪廓了話

相機拍照時就要對臉做點測光或中央加權測光,這時候臉清楚了...但衣服或是背景就會爆掉(過亮)了>"<

在大太陽下的反差又好大...幸好我不是用底片機~哈哈哈,不然依我的水準,會浪費一堆底片

如果又在帳棚內演講,外面大太陽就更精采啦~XD  基本上是不用拍大景了

專心拍人物寫真吧~

當然,如果距離夠近,就是一定要用閃光燈補光啦~~

只可惜國王好遠阿...我的內閃打不到那麼遠...

只好讓國王清楚,別的爆掉啦

 

DSC_6426.jpg 

當天有音樂的歌舞表演,當然也有勇士舞 & 婦女舞 & 中年男子舞XD

(照片 http://chenyvc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1592615#pictop)

更有著平常不易見到的少女舞 (如上圖)

 

其餘表演照片與影片可至下面觀看:

http://chenyvc.pixnet.net/blog/post/25584899

http://chenyvc.pixnet.net/blog/post/26261514 

 


6. 國王室內照

在台灣館拍照時,更能深刻體會搶位置的困苦...

要跟媒體搶位置,更會被自己人卡位 (肯 不爽...凸)

室內很多展品,人也多,空間不足

國王參觀的時間很短,又一直走動,不像演講時有充裕的時間取景

也會被護衛趕orz

因此...這時候真的要很凶狠才行

管他什麼的,我搶位置就是了XD

DSC_6670.jpg 

從國王開始剪綵,就開始有一堆記者卡位...

 


室內的光線也不足

這時充分了解到光圈要大...有恆定光圈的變焦鏡更好

如果沒有,我是用小kit鏡,就拉高ISO撐吧~ (DC了話 如果燥點太多就糗了...)

變焦是為了保障並不能每次都搶到好位置...所以要靠變焦幫忙取景

DSC_6682.jpg 

外貿協會張小姐 (展館負責人) 向國王介紹各台灣產品

 

另外

這時用慢速閃光作補光,可以讓黑不溜秋的國王與台灣人與背景都能美美的呈現

儘管我用的是單眼,但內置閃光燈回電的速度也沒辦法跟上我要搶拍的頻率

連拍個兩張閃光,第三張就要等了...很多機會就這樣掰了

在玩過羅技師的神燈SB-900後 室內昏黑環境還可以啪啪啪啪的閃

就更能了解到一個好外閃的重要性...


以上...拍國王的一些心得感想

結論是 如果想要拍的順拍的好拍的呱呱叫

要具備下列幾點條件

1.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

2. 搶錢搶糧搶女人  (搶位置)

3. 單眼錢坑
  
   長鏡頭 (光線不足時 最好有恆定光圈) $$$$$$$$
   恆定光圈變焦鏡 (室內照很需要 沒有恆定光圈就拉高ISO撐) $$$$$
   一個好的外閃 $$$$$

4. 多練習就對了

 

 

<番外篇> 男人是不可以跟王妃合照的

以往看到學長們都是用""借位大法""跟王妃一起合照

今年我們也不例外老梗的用同一招拍照

DSC_6908.jpg 

但咱們的米香伯-柏龍最屌,因為其中一個王妃對草莓有興趣,問怎麼種

柏龍就開始解釋,我們就開始拍,完全不需要借位XDDD

DSC_6927.jpg 

當然啦~我剛好在旁邊也順便解釋一下,也順便拍一下合照啦XDDDD


無聊的役男們...上

 

 

其餘部分照片:

 

蔡大使伉儷與迦納王后合影

DSC_6613.jpg 

 

我 & 許秘書 Gina & 花姐 & Wilson & 鄭醫師學長  合影

DSC_6626.jpg 

 

團長 & 張小姐 & 王母 於展場參觀照

DSC_6754.jpg 

 

王母座車的車牌是一頭大象~國王是獅子

DSC_6774.jpg 

 

王妃車牌是"M"開頭

DSC_6779.jpg 

 

中間為史瓦濟蘭駐台灣的桂布大使,左邊為八月初新底任的駱國章團長

右邊為農機技術員 (也差不多是技師了) (第七屆布吉納法所替代役~)

DSC_6780-1.jpg 

 

剩下的照片有興趣就請至相簿囉~http://chenyvc.pixnet.net/album/set/144520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